落木

我想一直写下去

[kinnporsche]仇与缘(2)

 (共5000字左右,慎!有虐心情节。感觉自己脑洞大开了orz 

    kinn依然没有正式出场,我好像铺垫铺上瘾了)

 夜已很深,porschay艰难地睡了,正与噩梦缠斗着。

  忽然,有人悄悄进入关着他的房间,不断地摇着他的身子。“醒醒……醒醒啊!”这是个不耐烦的声音。

“啊!”他深感惊恐,一时以为是梦中家人俱伤,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画面变成了现实。

睁开眼睛后,porschay意识到是梦,才刚感觉轻松了点,冷不防又被眼前的人吓到。“村……村长?!”空荡的房间,只有顶端的小窗透进一点月光,微弱的银光恰好照在老人的眼睛上,着实可怖。

“你醒了?醒了就跟我走吧。”老人说完便拉他的身子。

“什么?你要带我去哪儿?不!我不走!”porschay用力踩住地板,希望能阻止老人,然而,年少的他力气尚小,怎能挡住一颗贪婪之心催生出的蛮力。

 

树林里,两人的脚步声窸窸窣窣。

“这么晚了,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儿?”porschay不敢看一片昏黑的树丛,只能任由他拉着走。

“你还问我,难道你不知道吗?”老人讥诮道。“别给我耍小聪明,山洞的结界只有你们一族能解开。”

“哦,原来他是要带我去山洞……难怪他赶走了哥哥,却把我留下。”porschay顿时明白,心跳也随即迅速加快。“怎么办!如果被他带到那里,结界解除了,那宝贝就会被他拿走的,绝对不能这样!可是我要怎么做呢?”porschay想放慢脚步,争取更多时间,然而却被村长强行拖着,一刻也不能停。

 

“呼……呼,总算到了。”老人擦了一把汗。“好了,现在到你出力的时候了。”

porschay被推到前面,但他愣了半天,只是不动。

“怎么了?吓得不能动了?”

“不是,我……”porschay支支吾吾着。

“你说啊,有什么问题?”

“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进去……以前都是哥哥自己来的,从来没带过我。”

“啊?哎哟,这真是!”老人顿时恼火起来。“你这么没用,那我把你留下来干什么?算了……”他自言自语着,忽然便往回走去。

porschay见要留自己一人在这,慌忙追了上去。

“别跟过来!你就待在这里,等着被野狼吃掉算了。”老人加快了脚步。

porschay顿时心内大震,情急之下,高声喊道:“我想起来了,哥哥跟我说过方法的。”

“这才像话嘛……”老人果然走了回来。

porschay情知眼下必须要想出办法,便仔细观察起山洞来。他定睛一看,发现这里和寻常山洞并没什么两样,只是洞口有一层淡紫色的雾气,似乎是结界,他用手轻轻一碰,结界便往回塌出了一个小洞。

“嘿嘿,你果然知道办法,让我也试试。”老人看porschay碰触结界毫发无损,便也走了过来,他试探地伸出了手。

“啊呀呀呀呀呀!!”一阵强烈的电流不知从哪里出现,几乎将他电得神志不清,一下趴到在地。

porschay很是高兴,心想总算能教训这个老骨头一次。

“看起来还是只有你们一族能进去,行了,快进去给我拿财宝出来!”老人不满道。

“知道了……”porschay不情愿地走了进去。

“天呐……”进入洞内后,porschay惊呆了。“原来真的有这么多财宝……”

“快点啊!犹豫什么呢!”外面传来老人的催促声。

“绝对不能给他……”porschay坚定地想道,便也学哥哥随便拿了一些零散的金粒,走了出去。

“怎么只有这些!”

“那里面就只有这些。”porschay努力冷静道。

“真的吗?”老人露出了狐疑的目光。

“快回去吧!我害怕!”porschay立马跑了起来。

“呵呵……算了,反正这些暂时也够了,以后总有办法逼你。”老人冷笑一声,便跟在了后面。

 

回到村内,老人又小心翼翼地带着porschay回到自己的屋子,穿过一个又一个房间,把porschay锁在了最里面。

“你就别做逃出去的梦了。”老人怪笑道。

porschay没有回应,只是瞪着他。

老人得意地往外走去,忽然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,猛地大叫一声:“哎哟!你在这里干什么!”他用力踹了一脚。

porschay忙趴到门缝往外看,只见一个瘦弱的女孩倒在一边,眼神空洞地望着村长。

“不是关起来了吗,怎么又跑出来了……”老人喃喃道。“算了算了……明天问问关门的人吧。”

“她是谁啊……”porschay心中很是好奇。

忽然,她回过头来,竟然朝他微微笑了一下。

“啊?”porschay很是惊讶,女孩的脸很是苍白,照理说,她的笑容也该了无生气,然而,在她笑的时候,意外地发生了变化。看见那个笑容的他,仿佛被治愈了,内心也平静下来,很快,就睡着了……

 

这一夜,无疑十分漫长,所幸他最终熬了过去,不过,另一边待在荒废的草屋内的porsche,却是不眠到天明。

“我得赶紧把弟弟救出来。”Porsche念叨了一夜,才刚天亮,便强撑着精神溜到了村外。

“这么早就有人起来了啊……”躲在暗处窥视,他发现已有农人出来给家里养的猪、牛喂草。

“贸然闯进去肯定不行,我还不知道porschay被关在哪里,要是动静太大,绝对会被发现的……”Porsche坐在地上,忧愁地思考着,不一会儿,竟然困得睡着了。

过了许久,他才猛然惊醒。“啊,不好!”他抬头一看,太阳已经高高升到头顶了。

“咕……”这时候,肚子却又疯狂叫了起来,他摸了摸肚子,无奈想道:“毕竟,从昨天到现在,还什么都没吃呢。哦!家里好像还有些东西,我为什么不回去看看呢?”

想到这,porsche便往家的方向一步一步偷偷走去。

然而,他越走近,人的声音却越大了,并且,还闻到了一股烟味。

“哈哈……把他的房子烧了,这下他就彻底滚出我们村子咯。”是村长的儿子,那个熟悉的恶童的笑声。

“怎么回事……”Porsche不能全顾暴露的风险,忙往近处靠近。

“啊……”滚滚浓烟,把人都赶远了,他站在恰好能看到全景的地方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苦心搭建的房屋被火烧成灰烬。

“你们……也配当人吗?!”Porsche握紧了拳头,又咬紧牙关,努力抑制自己冲进村子的想法。直到指甲将手掌钻出血痕,牙齿咬得没了力,他方才觉得心中的愤怒下沉些许。

“算了吧……这肯定是那个村长带着他底下那些人干的,等救出弟弟,我们就永远离开这里。”

Porsche努力回想着,从前,村人们虽说没有多热情,总还是出于怜悯帮助过他,这些仇恨,不应该加在无辜的人身上。至于报仇,他才这么大,弟弟更小,他们能对那些脑满肥肠的人怎么样呢?

“现在,我还是去村长屋外找找线索吧。”Porsche痛苦地挪动身子,只觉得脚步无比沉重。

走到屋外后,这里并没有人,只是屋内的酒气和哈哈笑声在不断传出来。然而,绕着屋走了几圈,porsche什么也没发现,村长在自己的正屋外面垒了一层土墙,因此,除非跳进去,不然就怎么都看不到里面的情况。

他又走了几圈,肚子叫得更响了,疲倦的身体使他无法支撑,只好坐下来休息一会儿。

Porsche抬头看了看天,忍不住掉了眼泪。

“为什么呢……”心里很想问这个问题,然而,既不知道可以问谁,也不知道,那么多酸楚,究竟从哪一个开始问起更好。

在他情难自禁地泪流满面时,忽然,一个人出现在头顶的视野中。

“啊!”他吓了一大跳,本能地往后退,身体紧紧压在树上。

是一个瘦弱的,眼神空洞的女孩,她拿起树枝,在地上伫自画了起来。

“什么……”Porsche被她吓得愣在原地,等她画完走掉以后,才胆怯地上前去看她画的内容。

“这好像是……地图?!”Porsche顿时又惊又喜。“会是村长家的吗?”与此同时,担忧也浮出水面。“我不知道……这很奇怪,但是,现在我只能赌一把了。”

Porsche盯着地图,尽全力记了下来。“porschay,等我,晚上,今天晚上我就来救你!”望着土墙,他暗自想道。

……

离开村子的路上,饥肠辘辘的他实在难以忍受,不得已之下,只好偷偷溜进别人屋里,拿了些食物勉强充饥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怀着深深歉意,却只能赶紧逃走,因为眼下,他实在不能被发现。

 

回到草屋,porsche开始了等待。

太阳是那样缓慢地向西落下,然而,心系弟弟的porsche不怕等,怎样无聊又心焦的时光,都被他盼望着磨到了尽头。

“天终于黑了……”Porsche站起身来,往外走去。

然而,又是狂风骤起。

“难道又要下雨吗?昨晚,可是到了后半夜才停啊……”

轰隆隆——

哗哗哗——

天空一点也不体谅人,雨果然又倾盆而下了。

然而,porsche等不到下一个夜晚,他冲进雨里,往村长的房屋奔去。

或许,他是幸运的,因为,这样的电闪雷鸣,将他推开门的声音都掩盖了。

他急切地前进,终于,最后一扇门也被推开。

“porschay!”

“哥哥!救我!”

“怎么回事?!”Porsche顿时慌了。

老人缓缓点进蜡烛,只见porschay的脖子上悬着一把刀。

“这么吓人的晚上,我当然要来看着我最重要的宝贝了……没想到,还有意外收获啊。”

“你……”此时若有一把利剑,porsche定会直接捅进老人的心脏。

“不准动!”老人喊道。

眼看弟弟在他手里,porsche的确不敢行动,这样的僵局,竟不知要怎样破解,难道要一直到天明吗?

咻咻咻——

“什么声音?”Porsche惊问道。

“我怎么知道,想知道,只能出去看。”老人啧了啧嘴。

忽然,几根箭直接射进了屋内,地上顿时一片火光。

“这下也只能出去了……”老人皱着眉头,扯着porschay往外走去。

见此,porsche便也只能跟着。

 

到了屋外,大雨已然停下,然而,周围却是箭落满地的局面,天上亦乌云密布,最使人惊惧的,是在那云上,赫然立着许多不明其类的东西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村长忙问道,他的神情很是慌张,腿止不住地颤抖。

“他怎么了?”虽然在这种异象下会有这样的反应也算正常,然而,porsche仍觉得太过了些。

村中的人几乎全都醒了,他的一个门客跑了过来,慌张回道:“有妖怪突然从天上出现,然后,大家就都跑回家去,把老祖宗留下的弓拿了出来,威力倒确实很大,但是,这么多年了,谁都没用过,所以,准度不太行……”

“废话,你们刚才差点要射中我了!”村长怒道。“所以呢,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

“各家都把弓拿出来了,勉强能和妖怪僵持住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”村长喘了口气,忽然惊讶道:“我老婆和儿子呢?他们在哪里?”由于紧张,他抓porschay的手也突然增大了劲,刀蹭到脖子,porschay不由得痛苦地叫出了声。

“你快松手啊!”Porsche尖叫道。

“别吵!现在可不是跟你们玩闹的时候了。”他继续拖着porschay,去找自己的妻儿去了。

无奈之下,porsche依然只能继续跟上。

在弟弟性命攸关的当头,照理说,他无法分心,然而,周围的状况过于迥异,天降妖怪,村中人人皆有能射出火箭的弓,这些都是难解的异象。

 

跟着村长走到村民聚集的地方,妖怪与人类大战的画面,也出现在远处的平原上。

“爹,这是什么情况啊。”村长的儿子似乎并不慌张,甚至觉得眼前他人死伤的画面很有趣。

“这是一个古老的传说了……没想到,真的会发生。”他深深叹了一声。“据说,在数百年前,居住在森林附近的妖怪、山神和人类原本是十分和睦的朋友,可是有一天,妖怪忽然魔化了,危急之下,山神以自己的生命化作宝物镇压,而人类,也耗尽灵气锻造出凝聚力量的火弓,为的就是有一天,倘若妖魔再现于世,后辈能够与之抗衡。”

“这么说来,所有人类都该有火弓才对,为什么我们一族没有呢?”Porsche心中不免疑惑,然而,在场之人,除了他和仍面临生命危险的弟弟以外,皆被村长所说的故事唬住了,一时间,都满怀悲壮地将目光投向眼前的战场。

“加油啊!”他们迅速团结起来。

“人类必胜!”村长的儿子高呼道。

只有porsche,一边担心着弟弟,一边思索着:“既然曾经是朋友,又为什么会突然决裂成为仇敌呢?"

“我们过去看看吧。”村长的儿子很是大胆,竟然想到更近处去。

“不许去!”村长呵道,然而,他那娇纵惯了的儿子怎么可能听他的话。

出于担心,他便又拉着porschay走了过去。

porsche便如木偶跟从,悬着的心始终因为弟弟被老人牵制。

 

“快躲开啊!箭射歪了!”那些仍在苦战的村人高喊道。

“什么?”

霎时间,箭朝这边射了过来。

它直直飞向村长的儿子。

嗖——

箭射中了人。

“啊啊啊啊啊!吓死我了!爹!”

箭没有射中村长的儿子。

谁死了?

谁死了!!!

那一刻,村长带着porschay冲了过去,把幼小的孩子当成了盾牌。

“弟弟……”Porsche跪坐在地。他冲了过去,扶住了像秋天萎焉的叶片一样缩成一团的porschay。

“哥哥,我好……”

“没事的!没事的!你不会有事的!”Porsche抱住他,不断用手去抚他的脸,然而他的身体却越来越重,直直地往下掉。

“我好怕……你终于,终于来了……”

“我来了!我在这里!你看着我!你看着我……”眼泪同流泉一般,porsche的眼睛模糊得快要睁不开了。

他艰难地应了一声,可很快就不再回应,稚嫩的声音消失在空气中,都还没来得及哭,他便永远闭上了双眼。

“为什么?”Porsche抬起头,失神地问了一句。

紧接着,他又转头更大声地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!”

那些惊惶的脸,还有那张满是沟壑,此时还忙着将自己的孩子挡在身后的老脸,此时已混在一起无法分辨,一切,都让他从心底里感到恶心。

“为什么呢?”Porsche呆滞地抱着弟弟走向了前方。

“别过来啊!”那些村人忙着战斗,似乎没注意到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 

“可以给我力量吗?”Porsche对着天空高喊道。

“什么?”村人们对他的话感到诧异。

“我想要力量啊!!!为什么我这么无能为力呢?!!!”Porsche再一次高喊。

这一次,天空中有人听到了。

紧接着,kinn伴随着一抹黑影降临,porsche和弟弟瞬间就都消失了。


莫名发生的鏖战,到此结束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