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木

我想一直写下去

[kinnporsche]仇与缘

“喂!没人要的野孩子,快滚出我们村!”

“对啊对啊!和你那个野蛮的哥哥一起滚出去!”

 

“我不是野孩子!呜呜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porschay!”听到哭声,porsche立马放下锄头冲了过来。

“又是你们!”这群小孩,从他们来到村子的第一天起,就不断前来骚扰。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他们让一个男孩走到前面来。“他可是村长的儿子,你们敢怎么样吗?”

“呵呵……村长的儿子,跟我走!”Porsche二话不说便上前拉住男孩的手。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找你爹评理去!”

 

他们径直往村长的屋子走去,屋内,村长正和村内一些人喝酒聊天,忽然听到屋外一阵嘈杂,便都走了出来。

“放开我!”男孩拼命喊道。

众人听见是村长儿子的声音,都很诧异。

看见自己的儿子被porsche牢牢抓住,村长的脸色已不太好看。

“你先放开他。”

Porsche便甩开了男孩的手,口中难掩怒意:“村长,你就是这样教育自己的孩子的?我和弟弟刚来这里不久,可却没有一天安宁,每天都要被你儿子带着一群人辱骂,让我们滚出去。已经好几次了,你从来都是放任不管,如果你也觉得我们不配待在这里,麻烦你说句话,我们离开就是。”

“这……”旁边的村民听到这些话,表情都很惊诧。

村长本就喝了酒,脸涨得通红,忙道:“他们只是小孩子,能懂什么,你比他们大这么多,跟他们计较个啥?就为了这么点事,贸然闯到我这里来,你也太不识抬举了!”

“呵呵,行!我知道了。”porsche甩下一句话,转身便走。

 

“爹,我要吃点心!”

“回屋去!”村长不忿道。“来,我们继续喝酒,真是的,平白无故地扫了兴致。”

 

porsche气得火冒三丈,一回到家,便跟porschay说:“弟弟,我们收拾东西,不在这里受气了。”

porschay早已期待着离开,立马便开始整理他们为数不多的行李。“哥,我们什么时候走?”

“明天赶早离开,去找其他村子。”

“好,不过,我们一族的财宝怎么办呢?”porschay担忧道。

“没关系,只要没有我们,他们怎么也没法从山洞的结界进去的。”

“那就好!”

 

另一边,村长喝了酒,没多久就困了,一下子睡在床上。众人散去后,一直到晚上,他才酣然梦醒。

醒来后,他想起方才的事,又匆匆提着米粮蔬果,还特意带了点心,跑到porsche家去。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“谁啊!”Porsche不悦地打开了门。

“嘿嘿,是我。”村长猥琐地笑着,指了指手里的东西。

“你来干什么,我们已经打算离开村子了。”说完,porsche立马就要关门。

“离开村子,欸,那可不行啊!”村长忙用脚挡住门,像老鼠一样缩着身子钻进了屋。“porschay,这是给你的。”他把点心拿了出来。

porschay很讨厌他,本能地躲到了porsche身后。

无奈之下,porsche只好关上了门。

“你们要是走了,你们一族的财宝可就永远封在山洞里,无人知晓啦。”

“那样最好,省得落进某些觊觎它的人手中。”Porsche的话直指眼前这个伛偻老头。

“话不能这么说嘛……你们这么两张嘴想要留在村里,总得付出些代价才公平。”

“是啊,那既然付出了代价,我们就有留在村里的权利吧,怎么你儿子天天带着一群人来让我们离开呢?呵呵,今天,你还明摆着放纵他。”

“哎呀,是我的不对,是我错了!我这不是带东西来请罪了吗?porsche小兄弟,请你一定留下来,回去之后,我会好好管教他的。”

“哥,不要……”旁边的porschay拉住porsche的衣襟,摇了摇头。

然而,porsche想到身边没有大人的窘境,又看着这间几乎空无一物的破屋子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太好了!”村长咯咯笑了起来。“那今晚,你也要帮我去拿一些财宝过来啊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

见他答应,这老头便放下东西,如窃贼般溜走了。

 

“哥,那些财宝如果很值钱,我们怎么不自己拿出来卖。”

“我没有拿过财宝,那是我们一族的遗物……我每次拿的,都是一些边角料……但也不该交出去,可恶!要不是为了生存……”

“哥……”

“别想了,快去睡觉吧!”

“嗯!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尽管答应了弟弟,可一直到深夜,porsche也不能合眼,他怎么也忘不了,那个尸横遍野、血染大地的日子。

他们一族,因祖上曾与山神结缘,获得了探知珍宝的能力,故世代以来,以搜集各处珍宝,与商人、其他城镇进行贸易为生。这样一个富集着财富的家族,自然引人垂涎,所幸,他们同时也拥有着保护财宝的能力,只要大家齐心,便能制造出抵挡邪崇的结界。

然而,有一天,一切忽然土崩瓦解了。

那天,porsche与弟弟从梦中惊醒,冲出门外,便看到周围被火光包围,而亲族们,大多已被残忍杀害。

“爹!娘!”他痛苦地喊道。

这时候,母亲抱着已亡故的父亲出现在身边,她用微弱的声音告诉porsche,要继续守护留在山洞里的财宝。

 

几日后,大火烧毁了一切,从火路中冲出的porsche,用烧伤的手臂抱着弟弟,四处流浪。他们幸运地遇到了这座村庄,然后,得到了收留,尽管……收留的背后存在谈判。

 

“啊!”翌日清晨,porsche从噩梦中惊醒,像这样深夜才能入睡,而第二天又一大早醒来的日子,已不知有多少。

他便出了门,从田里犁地回来,太阳才冉冉升起。

“你们干什么!”

听见屋内传来弟弟的尖叫,porsche忙冲了进去。

“怎么了?!”Porsche一进门,便又看到那几张稚嫩却丑恶的嘴脸。

“你们哪来这些东西,一定是从别人家偷的!”村长的儿子喊道。

“对啊对啊!你们这些恶心的小偷!”

“今天我们就搜一搜,把他们的赃物都搜出来!”作为首领,男孩发号施令。

“好!”

说完,他们便到处翻箱倒柜起来,porsche来不及反应,且一个人也实在拦不住这么多双手。

“这个盒子里的东西是什么?”男孩搜出了一个盒子。

“不行……”Porsche忙伸手去拦。

然而他已经打开,看到盒内的金粒,他怒道:“这不是我家的财宝吗,怎么会在这里!”

“你胡说什么,那是……”那是昨晚去山洞中拿的,还没来得及给村长。

本要说出口的话,在想起与村长的交易以后,又被porsche咽了回来。

“好啊好啊!这就是明晃晃的证据,我们快拿到外面让大家看看,一起把这两个小偷赶出去。”

“好好好!”他们吆喝着跑了出去。

 

“哥……怎么办?”porschay担忧道。

“没事,那个村长应该会处理。更何况,那东西,本来就是我们的……”Porsche搂住弟弟,安慰道。

 

没过多久,那些恶小孩又自顾自地闯进门,喊道:“快滚出来,大家都知道了。”

porsche并不回应,牵着弟弟,不卑不亢地走了出去。

 

村子里许多人都被他们叫了过来,看到这些东西,也不免产生怀疑,一时间,议论的声音到处都是。

“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是啊是啊……毕竟是没有父母的野孩子呢。”

“真恶心……”

听着这些刺心的话,porsche极力压抑怒气,心中还存着村长来做解释的期望。

没过多久,村长也闻讯而来,看着已被弄得破烂不堪的食物,他啧了一声。

“爹,他们说这是你给的,真的吗?”

老头犹豫了一会,说道:“没错,是我给的。”

“哼……”Porsche狠狠瞪了男孩一眼。

听了这话,周围顿时一片哗然,方才的舆论,瞬间又变成对男孩的猜测。

同样听到那些不堪的话,男孩就脆弱多了,一下就哇哇大哭起来。

“好了,别哭了。”村长皱着眉头道。

“可是这个呢?这个难道也是你给他们的吗?”男孩又取出盒子,指着里面的金粒问道。

“这……”老人顿时语塞,神情陡然一变。

“奇怪,我们村子里好像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东西啊。”众人一下便议论起来。

“倒是前段时间被摧毁了的那个村子,听说是收集财宝、金银遍地的富贵之村呢。”

见此,porsche想着事情反正藏不住,干脆就把这不正当的交易道出,就此离开算了。

porsche正要开口时,老头却眼珠一转,心中顿时浮现一个邪恶念头。

他抢先说道:“没错,这金子,就是我之前从那个村子交易换来的!而他,就是偷了我东西的贼。”

“你!!”Porsche惊讶之余,更是怒火直冒。

“你别忘了,只有我们一族才能进那个山洞!”
  “什么?山洞?难道这两个孩子是那个村子里活下来的人?”众人只知道村中收留了两个流浪的孩子,都不知道他们的来历。

眼看自己的秘密要被揭穿,村长忙喊道:“快把他们都抓起来,赶出去!”

日日吃着村长家酒肉的门客,现在便是表忠心的时候,他们一下便团聚起来,把两人不断往外推。

“等等,把小的留下……”村长露出了狡猾的笑容。

“什么?!”

“哥哥!!!”

眼看着弟弟被拉走,porsche急火攻心,然而使出浑身力气,也挡不住这几个一身肥肉的壮汉。

 

“就送你到这里!”

咚的一声,porsche被重重摔在地上。“啊……”

“不准再回来!不然见你一次打你一次!”

Porsche痛苦地呻吟着,趴在地上,过了许久才能活动。

 

“他留下弟弟,一定是想利用他独占财宝……”Porsche卧在荒废的草屋中,满心忧愁。“不过,这样的话,他现在应该是安全的。”想到这,他总算舒了一口气。“可我要怎么办呢?怎么做,才能带回弟弟……”

 

这一夜,屋外阴云密布,凄风苦雨。

天上不断传来莫名的嚎叫声,吓得村内人人忧心忡忡。

porchay关在一间屋内,他哭了一整天,即使睡着了,口中仍在低语。

“哥哥,快来救我……”

 

那些嚎叫,并非人们的幻觉,原来,porsche一族所收集的财宝,作为世间灵气的集聚,也有镇守山林的作用,如今,由人们所构成的结界消散,从前的财宝,也被夺走许多,一时间,从前威杀四方的魔族,纷纷从睡梦中苏醒。

 

“哈哈哈哈……看来,我们的时代再次到来了。”kinn立于云间,冷笑道。

……

待更
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